揭阳市空港经济区打造24小时不下课的党史“云课堂”

2021-05-08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揭阳市空港经济区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启动仪式在炮台镇文化站举行,将党史学习阵地从“线上”拓展到“云端”,提出要把远程教学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深化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创佳绩的有效载体。

活动首先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正式启动“云课堂”,并对“云课堂”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讲员现场宣讲党史知识(见图。林碧鸿 摄)。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借助“云课堂”学习平台,带头开展“线上”学党史活动,做到“党史时时学”,同时要动员身边的党员群众利用空闲时间上线学习,充分用好“云课堂”丰富的培训资源,结合工作岗位,做好个人自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在工作中敢担当、善创新的骨干先锋;要以“云课堂”的启动运行为起点,继续优化提升,精心挑选宣讲学习课程,继续探索打造“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的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使“云课堂”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加油站”和“充电宝”,打造为空港经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品牌;要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用好用足“云课堂”资源,把上党课、学理论融入日常,把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防止党史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空港经济区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宣传和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媒体平台的运用,打造24小时不下课的党史“云课堂”,提升党史学习效果“最大化”。接下来还将在“揭阳空港视讯”微信公众号开辟“云课堂”学习专栏,推出党史系列专题讲座、视频电影、学习专题等,营造互动式、体验式、自主式的学习氛围,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做到“党史时时学”,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参与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