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党史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榆中开讲

2021-05-08 中国发展网 贺国瑞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贺国瑞 记者王斌报道 5月6日,中共榆中县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暨“兰州人·百姓讲堂”学党史宣讲团“党史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在兰州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开讲,为和平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20个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280余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方位的党史宣讲。

活动现场,宣讲团队的宣讲员周学海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用鲜活的人物事例、浅显易懂的平实语言,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与群众面对面地讲述革命故事、党史知识,全面准确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来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随后,在场所有人跟随张一悟纪念馆讲解员张雅玲的讲述,回顾了“兰州战役在榆中“那段战火纷飞的记忆,和深深刻在榆中人民脑海中张一悟先烈的英雄事迹,以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故事,讲述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宣讲员周学海说:“我们用宣讲的形式让全体党员群众能够准确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一百年的奋斗过程,以及我们现在开启新的一百年现代化新征程目标,从而增强我们的自信心,为我们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