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县创新基层“党建文化学习路径”

2021-05-12 中国发展网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有声势 见实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睿 李蔚 记者王斌报道 走进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树梓沟村的党史红色长廊,展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共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辈克服艰难险阻,在艰苦卓绝环境下,创立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历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定格了一幕幕历史画面,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征程、历史功绩和光辉历程。

609b5ff6c06ad

609b5ff0e5415

从树梓沟村前往砂河村的途中,一路上能够感受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李家磨村、砂河村、小营子村“党员共建林”三处,一株株紫叶稠李、云杉、松树、柳树苗植入土壤,镇村干部为家乡增绿添彩。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兰州榆中县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红色党建文化融为一体并加以提升,高崖镇依托“一村一党史宣传阵地”,打造出了一条融红色历史、党史教育、本土文化三位一体的“党建文化学习路径”,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榆中县高崖镇党委书记杨亚强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逐村强化了各村党支部学习阵地和载体建设,创新宣传形式,汇集丰富的党史党建方面文化元素。‘一村一党史宣传阵地’工作的全面推进,是高崖镇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建文化的生动实践,更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