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宕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掀热潮

2021-05-1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国庆 记者王斌报道 连日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宣讲团成员走进基层,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宣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地气宣讲进乡村。5月11日上午,宕昌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宣讲组董凯为南阳镇的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各村支书(主任)上了一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生动党史课。

五月宕昌,山花烂漫,党史宣讲,热潮涌动。 宕昌县委党校把党史宣讲作为本单位“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方式,一方面在主体班次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课作为主打课去安排、去讲授,一方面抽出7名教师参与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奔赴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做出了党校人应有的贡献。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已开展宣讲13场,培训人员579人次;承办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各类干部600人次。

追随红色足迹,厚植革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有效推进全县的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宕昌县利用哈达铺红色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红色展览等,开展参观学习研讨。 近日,中共宕昌县委办公室在哈达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县委办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伟人雕像鞠躬致敬。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哈达铺镇下竜布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中的部分篇章,并向下竜布村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惠农政策。

在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宕昌县组织考察团到迭部县、舟曲县实考察环境卫生整治、庆祝建党百年氛围营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把舟曲县曲瓦乡岭坝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宕昌的县情实际结合起来,切实转化学习考察成果,扎好有效做好村级基础设施配套、村容村貌改善、家庭院落改造、村风民风转化等工作,有力有序打造生态特色鲜明、群众生活富裕、村容村貌整洁、乡村文化繁荣的生态文明小康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宕昌县木耳乡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上来。开展第二季度低保、五保以及困难群众排查活动。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生活牢牢记在心上,实实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4月以来,宕昌县兴化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换届选举、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下沉到各村,与村社党员群众一起整理绿化带、种花种草、打造小景观,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切实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