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05-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李俐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不断感悟和反思,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一是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诞生的理论源泉,是党和国家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党在百年历史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崭新境界,创造性地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伟大真理激发出前所未有的民族复兴活力。要在学习党的伟大历程中坚定理论自信,增强思想自觉。

二是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定力。我们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烽火磨难之中。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先后涌现出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焦裕禄、王进喜等无数典型代表,将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要在学习党的艰苦中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初心使命。

三是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动力。以史明智,鉴往知来。党在百年风华中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践紧密结合,始终掌握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脉搏。要在学习党的壮大历程中洞察发展趋势,紧抓历史机遇。

(作者系国家发展改革委驻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挂职工作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