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麻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全国第一将军乡

2021-05-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5月12日下午,湖北省麻城市长蔡绪安来到中国将军第一乡——湖北省麻城市乘马岗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该市综合口18个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乘马岗镇全体国家干部、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麻城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黄国元主持会议。

蔡绪安从“一场彪炳史册的思想革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一段艰苦卓绝的改革历程,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不懈追求的远大梦想,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了全面、系统的讲述,授课角度新颖,史料丰富,数据翔实。

“把党史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用勤学苦练铸就过硬本领,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蔡绪安说,并号召大家要把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作为行动标杆,把从党史中汲取到的丰厚营养融入具体实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新起点,坚持高标准,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谱写麻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麻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调研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面对面互动交流,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透彻地讲解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及重要任务,进一步引导麻城各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宣讲团紧密结合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麻城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开展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的党史专题宣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李建民  廖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