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邀请党史专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2021-05-14 中国发展网 崔光全、廖涛、李姿颖

中国发展网讯 5月7日下午,南召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二级巡视员兼综合处处长、研究员石建国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在家的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主抓党务工作副职,县委宣讲团成员、县百姓宣讲团骨干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350余人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是党的历史和理论专门研究机构,为党史学习教育编辑出版了中央指定的系列指定书籍。为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南召县特意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党史研究专家石建国教授赴南召县作专题辅导,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全县乡科级干部现场授课。石建国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其经验启示》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为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县委宣讲团成员、百姓宣讲团上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

  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主持专题辅导廖报告会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领导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思想力量、智慧力量、实践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南召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坚持把学党史、讲党史作为重要的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县委宣讲团成员要集中讲,各级各部门要创新讲,用好南召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宣教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今天通过聆听党史专家的理论阐释和深度解读,深受启发教育,内心受到洗礼,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庚续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南召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之秋深有感触地说。(崔光全、廖涛、李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