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县组织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学党史、感党恩、游峡谷、促发展”活动

2021-05-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5月13日,湖北省鹤峰县残疾人联合会与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鹤峰县残疾人代表“学党史、感党恩、游峡谷、促发展”活动。来自最美鹤峰人残疾人代表、创业残疾人代表、社区残疾人代表、社会志愿者和残联工作者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在湘鄂边革命烈士纪念碑边由鹤峰县残联负责人主持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残疾人代表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作为一名残疾人,我们要自强不息,为建设美丽鹤峰出一从微薄之力。”。

随后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再由两名残疾人代表庄重的将花篮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残疾人代表们前往鹤峰县博物馆重温红色历史,认真学习领悟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伟大的革命精神。一个个“老物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鲜活了起来,它们是革命时期的见证者,见证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大家在一段段故事中感悟烈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我非常感谢各届领导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尽管助残日是社会各届对我们残疾人的帮助、关爱,但是我们残疾人本身也应该要有那种意识,能够自己发展起来,然后我们本身也应该是助残的一部分,我们也可以帮助一部分残疾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共创美好未来。”最美鹤峰人残疾人代表胡铁由衷地感慨。

活动最后,代表们来到满山红“网红桥”和屏山景区游览鹤峰美景,共享美丽鹤峰建设成果,并以此激励全县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艰苦创业的勇气和信心。

“我本身就是鹤峰人,但是到屏山来我还是第一次。今天我们来旅游,看到了我们当地的美景,自己都觉得很震撼。志愿者们、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全程手扶手的把我安全的送下去,并且还把我背了上来,深受感动。”最美鹤峰人残疾人代表胡铁说道。

“本次我们开展这个活动是为了让残疾人学习党史汲取宝贵的经验,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游峡谷,知道鹤峰美景,让他们也能够享受到这种美好的生活。”鹤峰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彭涛说。

近年来,鹤峰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全县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廖亮  向申荣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