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英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史夜学课堂”开讲

2021-05-24 中国发展网

最美不过书香气,正是青年读书时。5月20日,湖北省英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激励中心青年干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联合县团委、科协、妇联、工商联等约30名青年干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史学习读书班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历史第一卷(1927-1949)》第二章第一节《英山县党组织的重建与发展》。青年干部跟随中心副主任舒华新的讲解,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会理想信念的力量。

紧接着,读书班还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环节。读书班上,青年干部热情高涨,踊跃发言,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心得感悟。青年干部肖锐旌讲述战争年代从事后勤工作的“红色廉管家”张元寿同志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年代后勤工作者廉洁奉公的可贵品质;段君讲述的红军长征时期经典故事《半床棉被》,“什么是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床被子,也要剪下来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向我们形象了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表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在口号上,而是体现在“半条被子”里。党史故事的精彩讲述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把读书班活动推向高潮。

“希望全体青年干部以本次读书班活动为起点,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前进力量,真正做到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该中心负责人祖涛表示。(廖亮  吴亚楠 张晋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