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固区:“红”字当头,汲取党史力量

2021-05-27 中国发展网 郭炯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郭炯 记者王斌报道 从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红色”便成为共产党员的主色调。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全体党员干部将“红”字记在心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红色党建墙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走进福利路元件厂家属院,整洁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而小区的党建墙更是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有声图书墙共有13个功能展板,五大类内容,每块展板左下角都配有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弹出页面播放《党务咨询》《学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解读》等13个方面的音频。

为方便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福利路社区发挥党建文化墙的优势,借助喜马拉雅有声书平台,将书面党史转变成“有声党史”, 让党史学习“不打烊”,也让党史学习变得有“声”有色。

红色阅读点燃党员初心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坚守初心,把‘索取值’选择为最小,把‘奉献值’选择为最大。”在河口镇组织开展的“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红色阅读分享会上,党员干部们或讲述家乡革命故事、或分享一段红色经典、或回顾自己在党旗下一步步成长的心路历程。

“重温党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生活来之不易,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认真汲取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力量,在知党史学党史中重塑入党初心,在读史悟史中找准奋进方向。

红色电影开启红色记忆闸门

炮声隆隆、硝烟四起……看着屏幕里的激战画面,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于双喜的内心波澜起伏,“放映的爱国主义影片让我们的红色记忆复活了。”

《建党伟业》《血色湘江》《百团大战》,观看红色电影已然成为西固的新风尚。“革命先辈是中华民族脊梁,正因为有他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精神,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党员干部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红歌千人唱献礼建党100周年

乐曲声声,奏响激昂旋律。红歌阵阵,唱出祖国礼赞!西固金城公园歌声嘹亮、激情澎湃,千人合唱同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熟悉的乐曲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各界干部群众加入其中,用真诚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共话党的新貌,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红色邮票展讲党史有新意

一张党史邮票记载着一个光辉事迹,一场邮票展便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陈坪街道蓝馨花园社区举办的邮票展共展出邮票272幅,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十几个专题板块。

通过展览多部专题邮集将各个时期党和国家重大历史节点时期发行的珍贵邮票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广大党员、群众见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透过一枚枚小小的邮票,让党的百年历程在大家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记,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