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固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2021-06-15 中国发展网 杜家鑫 王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杜家鑫 记者王斌报道 6月11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西固区委书记赵同庆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玉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张君明出席会议;西固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自中央、省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区上下全力推进、迅速升温,由上而下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全面铺开近三个月时间,总体呈现出政治站位高、主题扣得紧、责任落实细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再谋划、再部署,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按照“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要扎实改进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效形成“一把手”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全体干部协同落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宣讲矩阵,积极挖掘更多优秀宣讲力量,打造面向机关干部、城乡居民、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的特色宣讲品牌。要取得惠民实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要抓实巡回指导,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要求,总结提炼,打造一批对内能推广、对外能宣传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要营造社会氛围,主动加强与各级主流媒体沟通对接,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强化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各工作组既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又要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稳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三要切实端正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乐于学习,力求学深一步、悟透一层,在学史明理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政绩观,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善于思考,把读书学习与研究问题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制约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运用所学知识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要躬身实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抓手,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还邀请了兰州大学教授倪国良围绕“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作了专题辅导。倪国良教授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筚路蓝缕的新中国奋斗历程,纵深解读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进程,进一步筑牢了信仰、坚定了初心、提振了精神、汲取了力量,提高了全区党员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