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下自由飞翔

2021-05-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公欣 

去年年底,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优秀巴方员工颁奖仪式举行。来自瓜达尔港、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等走廊建设的各个领域的18位巴方优秀员工获奖。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运行部脱硫除灰巴籍员工Muhammad Muneeb有幸获此殊荣。

1205961877

Muhammad Muneeb是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运行部脱硫除灰专业的一名主值班员,他见证和经历了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电站调试和三年多的商业运营过程。

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安装2X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分别于2017年5月24日和6月8日高标准投产发电,2017年20月28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项目建设历时22个月零8天,比计划工期提前200天,创造了“萨希瓦尔速度”“萨希瓦尔质量”“萨希瓦尔精神”,被巴基斯坦政府称赞为“巴基斯坦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项目的投产发电填补了巴基斯坦1/4以上的电力缺口,解决了当地200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极大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严峻形势,对巴国电力产业升级、电源结构调整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将中国制造和中国技术带出国门,将中国标准推向海外。

518089013

Muneeb出生在一个名叫 HAVELI LAKHA的小村庄,自小便下定决心:必须上大学,必须走出小山村,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因此,他一直努力学习,终于在2011年考上了UET大学,但是学费却不是一个贫穷的山村家庭能够承受得起的。在距离实现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贫穷再一次成为了Muneeb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Muneeb却始终无法放弃自己的梦想,经过多次的申请,Muneeb 得到休学一年的机会,他利用休学的一年时间打工挣钱,在他与父亲的共同努力下凑足学费,第二年他终于走进大学校门,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从UET大学毕业。

2015年,恰逢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能源有限公司招聘,Muneeb从UET大学毕业,并积极投入简历,经过面试顺利入职。在同年11月份他同57名巴籍员工一起从拉合尔出发赴中国电厂培训学习。经过华能山东公司的统一培训后,Muneeb 和13名巴籍员工一起分配到华能德州电厂进行现场培训,在培训中,Muneeb表现得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和认真,业务技能和汉语学习上的孜孜不倦,生活中的礼貌待人,让他收获了来自电厂师傅的高度赞赏和身后友谊。

2014422213

在经过为期9个月的培训后,2016年10月3日,Muneeb 随他的专业领导兼老师一起回到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现场,经过4年的学习和实践,Muneeb 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已经成为660MW燃煤电站的主值班员。4年来,在业务上他一直刻苦钻研,生活中待人和善,在岗位和收入上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家庭条件日渐优越,个人和家族的命运就此改变。从此,贫穷将再也无法阻挡Muneeb家孩子梦想的飞翔。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萨希瓦尔电站采取积极主动的防疫措施,履行社会责任。为附近村民捐献食物和防疫物资,为保护电站内中巴员工的身体健康,维持电站的稳定运行,为巴基斯坦民用、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于2020年3月份开始封闭管理。Muneeb在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扎根电厂维持脱硫除灰系统运行,恰在此时他的儿子也降生了,考虑到现场人员紧张的现状,Muneeb 放弃回家探望的机会,继续在电厂坚守到10月份才回家看望自己刚出生的儿子。

作为一名有思想、有行动,有觉悟的巴籍员工,Muneeb 在个人成长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生活中的谦逊、和善,在工作中的刻苦努力、大格局,都是值得发扬和学习的优秀品质。如今Muneeb正处于生活改善后自信心逐步增强的蜕变期,在未来他将继续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走向更高的岗位,与萨希瓦尔项目与“一带一路”共同成长,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

71003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