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代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2022-03-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本报讯  记者李平贵报道  “东西部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西部地区向东部地区学习提升的重要契机。”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巴中市委书记何平说。

何平表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浙江金华不仅给老区巴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资金、项目,还带来了先进的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比如,巴州区借助义乌市优势资源,“四位一体”打造川陕渝结合部商贸物流中心,进一步丰富了当地链条式发展产业的理念;南江县借鉴东阳市数字化做法,打造巴中首个农业云平台,为数字化手段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探索。

“由此,我认为西部地区应抓住东西部协作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我所用,练就发展‘内功’。其中,最根本的是要学习东部地区改革发展成功经验,实现思维理念的协同。”何平还建议,应进一步出台政策,着力构筑国内统一的市场体系,推进“西产东输”“东产西进”,构建东西部产品流通双向循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