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霖在“都兰优品+”合作洽谈会上的致辞

2021-05-11 中国发展网 刘润

尊敬的都兰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云飞同志,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还有华南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由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都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携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都兰优品+”合作洽谈会,今天在番禺区的中铁诺德中心举行,我代表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对能够与都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洽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天参加都兰优品+”合作洽谈的都兰县人民政府代表团、广东省的企业家以及参与+”合作论坛的华南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建设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引领性作用。2017424,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对于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都兰县委、县政府积极融入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于去年7月,开启了行政区品牌建设的探索性实践,成功推出了都兰优品。为了扩大都兰优品的市场空间,提高都兰县行政区品牌的影响力,今天举办都兰优品+”合作洽谈会,旨在推动都兰优品与下游企业的合作,把政府背书的优质产品作为原材料,提供给下游企业加工生产出更高品质、更多样化的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行政区品牌建设是新生事物,是品牌建设的改革与创新,是发挥有为政府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是理顺级差地租收益分配关系的有效途径,是地方培育发展优势产业的必由之路,是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必然选择。

作为西部典型的高原农牧业地区,都兰县委县政府率先开展都兰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的探索性实践,对于我国欠发达地区提高内生发展能力、培育优势产业、打造区域品牌,更好地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促进乡村振兴,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此,我们对都兰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都兰优品行政区品牌的推出和打造致以衷心的祝贺!对都兰优品+”能与更多企业的合作,让政府背书的优质产品更多地、更加深入地融入下游企业的产品中致以衷心的祝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