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健全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政策措施,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

2021-11-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 10月29日上午,江苏省能源保供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吴政隆书记、许昆林代省长的工作要求,通报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能源保供工作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加强联动、合力推进,有力有效应对了能源供应紧缺的严峻形势,能源保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系统谋划、协同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能源保供工作的关键环节,加大对上争取和横向协调力度,全力争取、切实增加能源资源供应储备;要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健全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政策措施,加大市场煤、进口煤采购力度,科学精准控制“两高”项目用能,确保机组应发尽发、稳发满发和电煤库存稳定安全。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有序用电管理,把民生用电放在首位,优先保障好群众生活,切实保障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外贸稳外资、生产安全等用电需求,保障用电秩序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省能源保供协调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保供情况日报、专报以及问题通报等制度,全面、准确掌握能源运行情况,及时研究、协调解决能源保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切实稳定企业预期、社会预期,营造良好稳定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统筹做好资源供给储备调度、分时分类精准调控用能等各项工作,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调整能源结构,以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确保能源电力保供万无一失,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