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发改委、住建厅联合出击,多渠道挖掘保供煤源,夯实储备基础

2021-11-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黑龙江省发改委消息 10月31日上午,黑龙江省发改委、住建厅联合召开全省保煤保热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许勤和省长胡昌升在《关于今冬明春全省城镇供热形势分析情况的报告》上批示精神,各市地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哈尔滨、佳木斯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市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季保煤保热工作。

一是各市(地)、县(区)要切实承担煤炭保供属地责任,重心下沉,靠前服务,逐户走访摸排算细账,补强薄弱环节。供热企业要切实履行煤炭保供主体责任,主动出击,多渠道挖掘保供煤源,夯实储备基础。

二是各市地要在省政府奖补政策基础上,考虑通过购煤借款、购煤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企业政策支持,纾解供热企业运营困难。

三是供热主管部门、供热企业集中开展“访民问暖”专项活动,及时处置供热问题。

四是对供热企业进行风险评估,防止发生弃供、停供和大面积停热事故,确保今冬明春供热安全、稳定、达标运行,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